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月薪三千也潇洒 “励志哥”生活攻略获网友点赞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2-21 09:17:51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漫画/黄嵘

  “一个在厦门无车无房无女友的屌丝,月薪三千,哥居然还能在厦门生活得很潇洒!甚至,还能存钱”。最近,网友“@厦门小贱Xy”发了一条“月薪3000如何在厦门生活”的微博,引来了一众网友围观。昨日,他又发布了“2000元篇”,有人感慨:“实实在在,满是辛酸泪”,但也有人点赞“很励志”。

  工资3000元能攒200元

  作为“厦漂”一族,租房的花费无疑是大项。“@厦门小贱Xy”说,一般在前埔、何厝、后埔、塘边、殿前等地找房,单间500元/月的房子还是租得起的。当然,选择这类价位的房子,你得忍受无空调、无热水器。

  说说一日三餐吧。“@厦门小贱Xy”以早餐4元、午餐12元,晚餐10元的标准生活着。不算零食、下午茶、点心,算一算,一个月只要780元。偶尔,他会找朋友小酌或小聚,以300元计,这样一个月吃喝的花销,大概是1080元。出行,选公交,“偶尔迟到、急事打的车费算100元”,“@厦门小贱Xy”算了一下,交通方面,一个月花费大概155.2元。买衣服则基本在网上买。“一个月算买一套为准,基本无品牌,差不多200元。”

  生活用品类,洗发水、沐浴露等,“@厦门小贱Xy”一律选大瓶装,一般三个月换一次;理发15元搞定;电话费,一个月大约是100元,有时玩游戏还可以赚话费,又省下了一点钱。这样,“日杂”类的花销,一个月大概150元。

  再算上不定时会收到的“红色炸弹”,自己偶尔奢侈一下,“@厦门小贱Xy”说,算了算,一个月3000元的工资,去掉养老、医疗保险和公积金,还能攒下200多元。

  工资2000元也还能存6元

  3000元篇在网上走红后,“@厦门小贱Xy”昨日又发布了“2000元篇,”该篇中,将省钱发挥到了极致。生活标准,较3000元篇又降了一个档次。交通方面,除了上班,基本靠走,早餐1杯豆浆加一个鸡蛋,两元钱搞定,午餐和晚餐只选10元的。“零食、点心、咖啡,只能求公司‘包养’,聚会?有买单的人再找我”,请客,也可以,路边小店喝杯饮料,或者直接带回家喝开水,“@厦门小贱Xy”说,“穿衣方面,衣服不穿破不买,裤子没打5个洞不换。如果有红色炸弹,不是公司同事或者很铁的朋友,都借口‘出差’……”最后一算,一个月还能攒下6.68元钱。

  不是在吐槽,是苦中作乐

  “@厦门小贱Xy”老家三明,毕业来厦工作1年多了。他说,这两篇微博,并不是纯粹吐槽,一个月2000元的工资,他也的确经历过。他坦言,这两篇生活账单,差不多只适合宅男。

  这样的生活,算潇洒吗?“@厦门小贱Xy”笑着说,“苦中作乐也是一种乐趣。希望我的经历可以给刚毕业,花钱还大手大脚的年轻人一个参考。每个人可能都会经历穷或富的阶段,要学会合理安排生活。”他说,平时在外生活,几乎很难给家里寄钱,今年希望能努力攒钱,照顾父母。

  (厦门日报记者 陈露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