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双11网购福建排第11位

http://www.mhnews.com.cn  2013-11-12 09:34: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55秒成交1亿元,6分7秒破10亿元,1小时成交破67亿元,6小时不到破百亿元,13小时就刷平了去年全天记录……11日零点,“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正式拉开序幕,截至11日21时19分,双11总支付宝成交金额已突破300亿。记者了解到,今年的这场网购狂欢中,福建依然表现强劲,截至11日15时,支付宝成交额达8.33亿元,位居全国第11位。而据预测,13日起福州快递业将迎来派件高峰。

  福建网民15小时花掉8.33亿

  “双十一”即每年的11月11日,也被网民戏称“光棍节”。从2009年开始,阿里集团都会在每年的“光棍节”举行大规模的消费者回馈活动。五年间,这一天从一个普通的日子逐渐成为中国电子商务行业乃至全社会关注的年度盛事。

  据悉,今年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天猫参与商家规模增至2万家,是去年的两倍,涵盖电器、服装、家装家饰、箱包、汽车、洗护美妆、母婴、食品、图书等多个行业,3万多个品牌。

  来自阿里巴巴的数据显示,11日13时04分,天猫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成交额突破191亿元,仅用13小时就完成去年全天支付宝总交易额(天猫加淘宝)。与此同时,小米官方旗舰店、国华人寿、海尔、优衣库、生命人寿官方旗舰店、JACK&JONES、罗莱、易方达基金等8家店铺挺进“亿元俱乐部”。

  天猫淘宝以外,另一老牌电商京东也斩获颇丰。截至中午12点,京东发布双十一销售数据显示,订单量已达到平日全天的三倍。早上8点,京东的双十一订单量达到平日全天的水平,预计11月11日当天将会突破500万单,高出京东之前预计的300万单销量。

  来自阿里巴巴集团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11日15时,我省网民在天猫和淘宝上消费了8.3亿元,超过去年全天7.8亿元的纪录。据测算,这一购买力位居全国第11位。

  福州快递13日起迎派件高峰

  天猫双十一成交额还在不断刷新中,截至11日21时19分,双11总支付宝成交金额已突破300亿,据阿里方面称,这已接近目前物流行业能承受的最大极限。乐观人士则预计,今年的销售额可达400亿元。

  按照去年天猫“双十一”191亿元的总销售额产生7000多万个包裹推算,若今年“双十一”成交额达到400亿,预计将产生1.5亿个包裹。截至11日13时,“双十一”累计发运的包裹订单已达1800万个。

  而去年,7000多万件的快递量就已经让各个主流快递公司差点喘不过气来,接下来几天,福州快递公司将迎来快递行业最繁忙的一次“春运”。

  记者了解到,福州顺丰、圆通、中通、申通等多家快递公司为预防爆仓,在人员配置上已作好准备,快递业全员上阵迎战送货高峰。

  “一年中最忙的时候就是‘双十一’,快件量激增,是平时的好几倍。”11日,福州一家快递公司快递员小陈回忆去年“双十一”的情景时说道。各家快递的负责人表示,预计13日到未来三四天将迎来真正的快递高潮期。

  据国家邮政局和中国快递协会共同发布预测,今年“双十一”期间,尤其是在网络购物最集中的11日至16日几天中,快递全行业处理快件业务量将超过3.23亿件,预计快递企业届时日均处理业务量可达5000万件,最高日处理量可能突破7000万件。

  (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玲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