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泉州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22日多地学校停课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9-22 09:29: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东南网9月21日讯 今年第19号超强台风“天兔”今日10时中心位于北纬20.7度、东经121.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5米/秒)。受超强台风“天兔”影响,泉州市沿海已经出现9-10级大风,沿海最高潮位已经接近警戒潮位。按照防台风预案有关规定,泉州市防指决定从今天12时起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泉州市领导黄少萍书记、郑新聪市长、周银芳副书记十分重视防御超强台风工作。两天来,多次了解台风最新动态,分析研判可能对我市造成的影响,对防御工作提出严格要求。今日上午11时,林万明副市长召集防汛、水利、气象、水文、海洋与渔业、教育等部门负责人召开会商会,对“天兔”超强台风未来走向、强度变化、影响范围、影响时段、防御重点进行了科学的分析和研判,对下阶段防御工作重点环节、重点部位提出具体的防御措施和要求。

  天兔”超强台风将于今明两天严重影响泉州,按照防台风预案有关规定,泉州市防指决定从今天12时起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要求全市各乡镇所有干部在今天下午5时前全部上岗到位,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工作。

  今日下午,市政府郑新聪市长深入晋江围头海堤、深沪渔港、石狮石湖码头一线检查防台风工作后,立即赶回市防指,详细了解台风最新动态和雨情、水情、风情,听取防汛部门的情况汇报,与坐镇指挥部的林万明副市长作进一步的会商,并通过应急视频会商系统与泉港区、台投区、南安市、惠安县进行点对点指导,就下一步防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郑新聪市长明确要求:一是要把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安全作为防台风工作的重要内容,一个问题都不能出。二是市政、园林部门及沿海各县(市、区)住建、公用事业等部门今天晚上一定要准备好队伍,及时清理断枝落叶,疏浚排涝排水通道,确保排洪排涝顺畅。三是各级各部门要根据超强台风的发展情况积极应对,及时调整防御措施和补缺补漏工作,同时要注意参加抢险的干部群众自身安全。

  22日,鲤城、丰泽、洛江、泉港、台投区、惠安、晋江、石狮、南安沿海三镇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将停课一天。泉州市防指要求教育部门、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安排专人负责校舍和在建学校工程的巡查值守,保持信息畅通。

  (东南网记者 王祥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