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天气热空调安装工人月收入超万元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8-06 09:57:17   来源:厦门网    【字号

  厦门网-厦门日报8月6日讯 天气火热,为厦门空调市场也带来一片火热的销售景象。昨日,记者采访多家家电商场及多位空调安装维修工人了解到,今年入夏以来,空调的销量大涨,而有空调安装工人的月收入甚至能超过万元。

  苏宁电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入夏以来,商场里的空调销量同比增长了50%以上。而国美电器的工作人员表示,往年空调销售高峰期在7月上半旬,但今年受到台风影响,销售高峰期后移,“尤其7月底到8月初这一个礼拜的销量比往年高很多,同比翻了一番。”工作人员预计未来一个礼拜仍将是空调销售的高峰期。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空调扇在岛外的销量也大受欢迎。

  而空调价格方面,苏宁电器的工作人员表示空调每年都在“喊涨”,而现在市场上的主流是变频空调,功能更强大,能效也更好,因此价格相比前几年占据市场主流的直流空调高一些。国美电器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10月1日起,变频空调、平板电视、洗衣机、空气能热水器和吸油烟机等五类家电产品将执行新的能效等级标准,现有的空调能效等级将被下调,为达到新的能效等级标准,厂家的成本将大幅提高,从而未来空调的价格也将上涨。

  (厦门网-厦门日报记者 卓悦佳 黄晓波 实习生 肖江波 丁凯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