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每年安排1成公务员名额 招退役大学生士兵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7-18 10:06: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 日前,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士兵优待工作的通知》。今后,我省每年安排全省公务员(含政法干警)招录总数的10%,用于定向招录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

  其中,下士、中士、上士笔试成绩分别加3分、5分、8分。国有企业招聘安排15%名额,基层专职武装干部招录安排15%名额,用于定向招录(聘)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参加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除享受退役士兵加分政策外,再另加5分。在校大学生士兵毕业后2年内或大学毕业生士兵退役后2年内享受上述优惠政策一次。退役大学生士兵服役视为基层工作经历,服役时间计算工龄。

  被高校录取的高中毕业生,应征入伍后由高校保留其学籍,退役后2年内可以复学就读。在校大学生士兵退役复学的,公共体育、军事技能和军事理论等课程免予考试,给予规定学分。参军入伍的高职(专科)翌年毕业生,已取得规定学分,可免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答辩,征集入伍时由所在学校按学制规定的毕业时间填写、颁发毕业证书。

  退役后自主创业的大学生,依法享受税收优惠,3年内免收行政事业性收费。符合支持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条件的,每年可向当地支持创业小额贷款担保中心申请最高2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

  (厦门日报福州站记者 张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