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今年78人被清华录取 三状元都将入读清华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7-18 10:05: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海峡都市报7月18日讯 昨日,记者从清华大学福建招生组了解到,今年我省高考,三个状元都将入读清华大学。其中,理科状元彭钦一选择了清华建筑学院,文科状元秦杉与卢凌荧则选择了清华大学的经济与金融专业。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日程安排,文史、理工类本科一批常规志愿录取预计将于今日结束,7月19日8:00前将公布征求志愿计划,今天尚未查询到录取结果的考生,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eeafj.cn/)查询并填报本一批征求志愿。7月20日将进行本一批征求志愿录取,预计本一批录取将于7月21日正式结束。截至昨日,又有部分省外高校公布投档线。

  本二批志愿填报截至20日18时

  据清华大学福建招生组组长刘震介绍,今年清华大学通过高考共录取福建省学生78人。据了解,今年我省理科实考分前10名中有8人被清华大学录取,文科实考分前5名中有4人选择了清华大学。此前,清华已在福建省录取保送生22人,今年全省共计有100名优秀高中毕业生圆梦清华。

  今年我省普通高招文史、理工类本二批志愿已于7月12日零时开始填报,填报时间截至7月20日18时。

  本一线“临界”考生可先填报本二志愿

  业内人士提醒,本一线的“临界”考生,如果在常规志愿阶段尚未查询到自己的录取结果,可先填报本二批院校志愿。如果考生在本一批征求志愿中被录取,则本二批志愿作废。

  本二批志愿填报和本一批志愿填报的要求一样,考生要及早上网填报,不要集中在最后一天填报,更不要在截止时间前几小时集中填报或修改志愿,以免因访问量大,造成网络不畅,影响顺利填报。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可以不受次数限制上网填报或修改,网上填报志愿截止时间均为截止日当天18时,届时网上填报系统将自动关闭,也就不能再进行填报或修改。

  部分省外高校投档线

  吉林大学:文史投档线570,理工投档线584。

  汕头大学:理工录取最低分551,最高分567;文史录取最低分554,最高分564。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工投档线560,录取最高分588。

  中国海洋大学:理工录取最低分586,文史录取最低分573。

  四川外国语大学:文史投档线546,理工投档线545。

  长沙理工大学:文史投档线532,理工投档线536。

  海南大学:文史投档线545,理工投档线540。

  广州医科大学:理科录取最高分577,最低分558。

  中国矿业大学:文史投档线547,理工投档线560。

  中华女子学院:文史最低录取分526。

  中央财经大学:文史录取最低分580,最高分611;理工录取最低分621,最高分645。

  山东大学威海分校:文史最低录取分569,理工最低录取分571。

  (海峡都市报记者 何旌 实习生 吕紫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