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首届海峡百姓书法作品展22日开幕 展出作品200幅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6-24 16:16:0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6月20日电 福建省海峡百姓书画院成立大会暨《首届海峡百姓书法作品展》将于22日在福州书画院开展,届时将展出海峡两岸著名书法家、百姓书法爱好者等优秀作品近200幅。

  《首届海峡百姓书法作品展》由福建省海峡百姓书画院承办,据悉,冠以“海峡”、“百姓”书画院在全国尚属首个。书画院秘书长林昌近先生诠释了“海峡百姓书画院”的创建初衷。他说 ,百姓者,平民也,百家姓也。“平民”未必不懂艺术,更不能把他们拒之于书画艺术的门外。百家姓氏中的芸芸众生,藏龙卧虎,毫无疑义。正如卢美松先生引用的袁枚诗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苔花虽小,不似牡丹引人注目,但他们执著地开放,把自己最美的瞬间,毫无保留地献给了人间。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在近日召开的第五届海峡论坛大会上表示,两岸同属中华民族,有相同的血缘、共同的文化。两岸由下而上的民间交流与合作,不仅具有活力,更具有弹性,因为它是向下扎根,而必能够向上结果,发挥最深远的影响。

  海峡百姓书画院将致力成为服务海峡两岸民间交流的平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书法文化的平台,成为接纳海峡两岸有心于书画艺术的百姓交流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