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芦山灾区应急供水基本实现全覆盖 达到净化标准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5-02 10: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记者1日从雅安市水务局了解到,雅安市受地震影响饮水困难的近102万人中,99.36%已经恢复应急供水。

  据雅安市水务局统计,全市共有101.58万人受地震影响造成饮水困难,其中农村84.88万人,城市16.7万人。截至4月30日凌晨,雅安市已应急解决100.93万人饮水困难,占99.36%;其中农村解决了99.23%,城市已全部解决。

  在芦山县,经过10余支援建队伍为期一周的紧张工作,芦山新老县城临时管网已全面铺设完毕,供水全面覆盖新老县城,累计解决县城4万群众的饮水问题。城区重要供水点都安装用水操作台,方便城区受灾群众用水。

  在芦山中学安置点,一台大型净水车停放在操场旁边,几个白色的水龙头依次排开,一个婆婆提着两个白色的2L装空水瓶,仅2分钟就接满了水。安置点的工作人员说,虽然水流不大,但水源基本能够满足安置点的用水需求,而且经过净化的水能够达到安全使用的标准。

  芦山县的农村供水管网截至4月30日也已经全部抢通,仅有龙门乡五星村、王家村等部分地区正在安装水龙头。

  截至4月29日12时,宝兴县全县城镇、农村应急供水也实现全面恢复。

  此外,记者从雅安市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4月30日雅安雨城区、名山区、芦山县、天全县、宝兴县城区饮用水源地pH值达标,生物毒性监测显示水质正常;雨城区3个乡镇、名山区5个乡镇、芦山县6个乡镇饮用水源地pH值达标,宝兴县5处集中式饮用水源及备用水源水质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生物毒性监测显示水质正常。

  (中新社记者 杨迪 许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