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福州“厕所革命”:规划部署,注重需求导向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6-12 09:38:15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福州市把“厕所革命”作为民生工程来抓,精心部署各项工作。

  在规划选址时,结合串珠公园建设、黑臭水体治理、旧城改造,科学规划选址。在全面摸清现有公厕数量的基础上,在三坊七巷等人流密集路段,加快新建与提升改造公厕步伐。通过美化立面景观、增设蹲位数量、设置电子屏幕等措施,让老旧公厕展现新面貌。并且鼓励动员机关事业单位及经营场所具备条件的公厕对外开放,服务社会。消除公厕盲点,满足群众上厕需求。

  设计风格上因时因地制宜。福州乌山路公厕和北梦山公厕均采用了极具福州传统建筑特征的马鞍墙等元素,道山路公厕采用拼装式环保公厕,建筑风格也具有坊巷古居特色,与周边的环境协调统一。

  为了真正做到方便民众使用公厕,福州市目前正探索利用“互联网+”推行公厕导航APP系统,实现公厕精确定位,确保市民可以在百度地图等主流地图平台上均能搜到公厕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