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福州拟建电子商务快递园区 支持快递企业做大做强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2-23 16:07:3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拟建电子商务快递园区 支持快递企业做大做强

  我市的智能快件箱等自助设施日益受青睐。(资料图)

  福州日报讯  3年内,福州和省内各兄弟城市将分别至少建设一个电子商务快递园区。这是省政府日前制定的《支持快递业加快发展七条措施》作出的部署。我省将充分发挥快递业对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推进电商与快递业协同发展。

  “完善快递服务网络。”我省将通过推进快递公共服务、加大快递综合服务站点建设、加大投递终端建设和推动快递下乡,推动快递业加快发展。

  推进快递公共服务,我省鼓励各地在市区建设一定数量的公共配送仓。同时,我省将大力推进快递服务进机关、进园区、进商场、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在校学生数量超过1万人的高等院校和已建成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以上的住宅小区,鼓励在校区和有条件的小区内提供面积适合的快件用房。

  加大快递综合服务站点建设,我省支持整合利用机关、院校、企事业单位传达室或服务中心,社区物业、超市、便利店、连锁店或现有农村服务中心、农家店、农资店、供销社、客(货)运站、村邮站、邮政便民服务网点等平台搭载快递服务。

  加大投递终端建设,我省将大力推广应用智能快件箱等自助设施,对建设并投入运营快件箱格口超过1万个、供3个以上快递品牌企业使用的企业,给予一次性50万元补助。

  推动快递下乡,我省鼓励快递企业在乡镇开辟或延伸快递物流运输线路,新建快递物流营业网点,并给予相关企业固定资产新增投资额最高10%的补助,单个企业最高100万元。

  我省每年还将安排2000万元引导资金,重点支持快递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仓配一体化服务、完善快递服务网络等。

  (福州日报 记者 朱毓松/文 郑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