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5万种进口商品亮相海峡智贸城 家门口一站式海淘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1-12 09:24:5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5万种进口商品亮相海峡智贸城 家门口一站式海淘

  自贸区首届丝绸之路进口商品展销季吸引不少购买者。

  福州日报讯  福建自贸试验区会展经济发展的惠民项目——首届海丝进口商品展销季正在海峡国际智贸城如火如荼开展。记者昨日获悉,开展6天来,海量的商品、优惠的价格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往“淘宝”。

  据了解,作为自贸区福州片区南台岛区块会展经济综合服务平台,海峡国际智贸城将重点打造三大主题商业,满足市民对精致生活的要求。继一期进口商品直销中心开业后,二期两岸文创生活体验中心也将于明年春节前亮相。

  进口商品琳琅满目

  市民冒雨“海淘”

  于本月6日开展的首届海丝进口商品展销季,是自贸区福州片区首次集中式、大规模化的进口商品展会,展销面积2万平方米,共有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万多种进口商品参展,满足市民对进口商品“一站式”海淘需求。

  昨日是展销季举办的第6天。虽然天空下起了雨,还有不少市民冒雨前往。展销季现场,“特价商品”“低至5折”“全场8折起”等字眼随处可见。

  上午10点不到,家住台江排尾附近的齐莉炜双手已经拎满了物品。“相比超市、专卖店,这里的进口商品比较齐全,食品、酒类、水产品、母婴用品、日用品、化妆品等应有尽有,想买的基本都有。另外,这里距离我家也不远,坐公交车就能直达,很方便。”齐莉炜说。

  跟齐莉炜有一样想法的市民不少。展馆纽澳购直邮超市是一家专营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的进口商品店,经营商品包括食品、酒水、日用品、保健品等。昨日,超市负责人杨苏珍告诉记者,才开展一周,店铺日营业额最高已达1万元。对这个成绩,她很满意。

  据了解,本次展销季将持续到明年2月6日,所有产品均保证正品正源,原产国直接进口。“作为全渠道服务商,公司已跟所有入驻商家签订了诚信协议,消费者如在展销季上买到假货,可直接与公司联系。”福建海峡智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方面称。

  商家看好自贸区

  会展经济前景

  此次展销季共吸引了40多家企业参展,他们均是入驻海峡国际智贸城一期进口商品直销中心的企业。记者采访了解到,之所以进驻自贸区福州片区,主要是看好其独特的会展经济区优势。

  在参展商户看来,今年恰逢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把福建定位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中国(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挂牌成立、福州新区上升为国家级新区。在这样的背景下,自贸区福州片区仓山南台岛区块已经成为国家三大战略的集聚区,也是中国四个自贸试验区中唯一具备会展经济功能的片区,拥有极为特殊的战略资源。

  此次展销季里的东盟馆总面积达到2000平方米左右,展销商品涵盖东盟十国的特色商品,涉及食品、民俗服饰等400多种。该馆负责人黄锦荣告诉记者,之所以将东盟馆安在福州,主要想借助这里的自贸区会展经济优势,将东盟的优质产品引到福州,再辐射到全中国。

  按黄锦荣的说法,到下个月,整个东盟馆将会出现更多的互动体验区,包括东盟国家艺术家作品展示交流区、工艺品展示区、东南亚食品制作体验区等,为福州市民带来全新的购物体验。

  杨苏珍也透露,除了澳购直邮超市外,她在展馆里还有一家近500平方米的店铺,正在装修,预计近期开业。

  两岸文创生活体验区

  春节前亮相

  记者了解到,海峡智贸城总投资10亿元,总面积12万平方米。围绕打造中国自贸区精致生活引领者目标,整个项目规划建设进口商品直销中心、两岸文创生活体验区以及相关展汇等三大主题商业。

  继一期进口商品直销中心建成后,二期两岸文创生活体验区项目也正在加快建设,计划春节前试运行。“整个体验区规划面积2万平方米,是福建自贸试验区里首个以文创为概念的商业主题街区,也是对会展经济的重要补充。”福建海峡智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晨生介绍,体验区规划设40家商户,将呈现茉莉花茶文化馆、亚高原生态农场体验馆、枇杷有机生活馆等一系列文创主题生活体验馆,打造集文创、休闲、体验、品牌展示于一体的特色生活馆。“目前已完成招商32家,确定入驻的企业包括华祥苑、闽中、光阳、中绿等。”高晨生透露。

  另据介绍,智贸城三期规划为相关主题展汇,面积达4万平方米,计划明年国庆对外开放。“三期还设置了1万平方米的餐饮服务,目前我们已经跟一些主题餐厅进行洽谈。”

  值得一提的是,智贸城还设置了4万平方米的停车区,不久的将来,市民可直接开车进展馆“海淘”。

  (福州日报 记者 王玉萍/文叶义斌/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