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2015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福州开赛 林丹李宗伟登场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1-12 09:22:18   来源:中新社    【字号

  中新社电  2015中国羽毛球公开赛10日在福州开拍,作为奥运预选赛之一、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的顶级赛事,比赛吸引了包括各单项世界排名前十运动员在内的223名顶尖羽坛高手参与。

  本次大赛为期6天,设5个单项,各单项设32个位置,预赛设16个位置。

  备受关注的林丹、谌龙、李宗伟等名将亦将在正赛中悉数登场。根据抽签结果,本次比赛的男单3号种子林丹,与“大马一哥”李宗伟同被分在下半区,两人可能在半决赛相遇,再次奉献万众期待的“林李大战”。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谌龙,今年已斩获全英公开赛、马来西亚公开赛、澳大利亚公开赛、韩国公开赛、丹麦公开赛等多站冠军,无疑成为本届中羽赛男单的夺冠热门。他将代表中国羽毛球队镇守上半区,作为本次比赛的男单1号种子,首轮比赛将迎战印度选手贾亚拉姆。

  女单方面,国羽选手王适娴、李雪芮、王仪涵分别为5号、6号、7号种子。刚刚在丹麦公开赛夺冠的李雪芮和队友王适娴位于下半区。首轮比赛,李雪芮将面对资格赛选手,而王适娴将面对韩国选手裴延姝。

  男双比赛,中国羽毛球队共有七对组合出战,上半区汇聚傅海峰/张楠、刘小龙/邱子瀚、柴飚/洪炜、李俊慧/刘雨辰和黄凯祥/王斯杰,他们将与头号种子韩国名将李龙大/柳延星展开竞争。另外两对中国组合蔡赟/鲁恺和王懿律/张稳,在下半区遭遇二号种子、印尼名将阿什桑/亨德拉。

  女双国羽队有六对选手征战,汤金华/钟倩欣和黄雅琼/王晓理处在上半区,骆赢/骆羽、田卿/赵芸蕾、于洋/唐渊婷和区冬妮/黄东萍在下半区。混双也有五对中国组合,张楠/赵芸蕾、徐晨/马晋和鲁恺/黄雅琼在上半区,刘成/包宜鑫、黄凯祥/黄东萍在下半区。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成绩好坏,也成为参赛选手能否获得迪拜年终总决赛参赛资格的关键。世界羽联主席保罗·埃里克·霍耶在给本次比赛的贺词中提到,“目前世界前8名的选手超级赛积分尚未拉开,选手势必全力以赴,这也确保了观众能欣赏到最高水平的赛事。”

  保罗·埃里克·霍耶说,中国羽毛球的垄断地位也体现在本土选手获得的冠军数量,而去年两位非中国单打冠军的产生也成为中国公开赛历史上的冷门和趣谈,这也反映了竞争越来越激烈,优秀选手遍布全球。

  在去年的比赛中,中国羽毛球队只收获了女双和混双两项冠军,而分量最重的男单比赛,中国队在连续11年夺冠后痛失冠军。今年中国队能否卷土重来,万众期待。

  (闫旭 林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