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加油!好少年》将接力青运会 全省海选昨启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0-26 11:23:0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讯  全国首届青运会已接近尾声,大型青少年体育竞技真人秀《加油!好少年》即将接力青运会,在福建省区域内举行大型海选活动。这也开启了2016年青少年国际体育交流活动的序幕。

  《加油!好少年》由省体育局和省侨办联合主办,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承办。昨天,《加油!好少年》微电影开机仪式和首场新闻通气会在福州举行。据介绍,本次海选活动将采用品牌化、网络化和社会化运营模式。在第一季的羽毛球、乒乓球、武术、围棋、跆拳道等5个项目的基础上,新增了足球、篮球和游泳等3个项目。与青运会不同,《加油!好少年》是专门针对非专业选手的大型青少年体育竞赛真人秀,推崇全民健身,重推综合素质发展,致力于青少年体育健身普及推广。

  “《加油!好少年》是在后青运时代对青运遗产的传承和发扬,可以让更多人关心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希望《加油!好少年》的海选活动能够在福建发起,全国深耕,将青运会上青少年的拼搏、团结和互相尊重的精神和品质推广到更多地方。”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青运会组委会新闻宣传部副部长温文在昨天的新闻通气会上表示。

  谈及对青少年体育真人秀的看法,温文说,青运会是建国以来福建省举办的规格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有很多开创性的做法,它将为福建甚至全中国的青少年体育留下丰厚的遗产。“体育锻炼是塑造青少年良好人格的最佳方式之一,真人秀形式为广大群众喜闻乐见,有助于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温文说。

  (福州晚报 记者 鄢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