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杨岳检查青运会安保及社会面防控工作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0-16 09:21:2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  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在检查青运会安保及社会面防控工作时强调,要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时刻保持临战状态,不断加强群防群控,构筑起强大的青运会安全屏障。

  在福州南高速出口、福州消防支队福湾特勤站、海峡奥体中心,杨岳实地察看了“环榕”公安检查站以及消防、防生化、飞行物防控、搜爆排爆、反恐突击、通信保障等各类安保队伍备勤情况。看到大家精神抖擞、训练有素,各种应对处突准备充分,杨岳满意地说,你们是保卫青运的中坚力量,希望大家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精神,保持高标准、严要求,立足实战标准、做好预防准备,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打赢青运安保这场硬仗。

  青运会期间,全市组织近10万名平安志愿者和青运安全员,开展志愿服务和巡防工作。杨岳先后来到宝龙城市广场、上海新苑社区,实地察看治安防控、群防群治等工作开展情况。“有了你们的支持和参与,相信榕城会更加平安。”看到不少白发志愿者在街头开展治安巡逻,杨岳感谢大家为青运安保工作作出的无私奉献。杨岳指出,要广泛发动各类群防群控力量,大力开展社会面防控工作,尤其要加强车站、商场等人流密集区的治安防控工作。

  杨岳还来到福建蓝湖食品公司,实地察看了企业的涉危爆物品管理防范、安全预案落实等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日常监管和巡查检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岳强调,青运会即将开幕,安保工作一要全员临战。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全力以赴、严阵以待,确保能够随时出击、及时处置,圆满完成各项安保任务。二要全力防范。要加强重要区域、关键部位的安全防范工作,加紧排查易燃、易爆、危化等安全隐患,确保安保万无一失。三要全面防控。要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紧紧依靠和广泛发动群众,深入开展社会治安群防群控工作,筑牢青运会安保防线。

  市领导陈元邦、陈为民、薛侃,福州警备区领导梁捷能等参加检查活动。

  (福州日报 记者 黄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