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2015漆艺陈设艺术展在印象五号园区开幕 为期一个月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0-14 08:22: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2015漆艺陈设艺术展在印象五号园区开幕 为期一个月

  青运会主题漆艺作品

2015漆艺陈设艺术展在印象五号园区开幕 为期一个月

  福州市文联副主席、漆艺家武夏红的作品《琴韵》

  福州新闻网讯  13日,由福州市文联主办、福州市漆艺研究会承办的“2015年漆艺陈设艺术展”在印象五号艺术园区拉开序幕,展览将持续至11月13日,为期一个月。

  据了解,印象五号艺术园区作为福州市漆艺研究会艺术交流中心,长期举办漆艺作品展览,此次展览共展出100多位艺术家的150多件作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组青运会主题漆艺作品吸引了众多围观者的注意,包括茶盘、香炉、竹制茶叶罐、水晶摆件、花插等,设计精妙,色彩艳丽,大家纷纷掏出手机拍照。

  据设计方负责人王翊介绍,这组青运主题漆艺作品在图案设计上采用了福州市著名漆艺家汪天亮作品《三生万物、道法自然》的元素,是经汪天亮独家授权制作而成,属于青运会官方授权漆艺类特种商品,曾被福州市相关部门作为礼品馈赠给各方宾客。

  据展览相关负责人、漆艺家吴思冬介绍,此次展览围绕着“日用即道”的美学理念,以实用主义为漆艺作品基础,将漆艺这门古老的有着中国色彩艺术的价值推到一个新的领域。“现场展示的许多作品实际上已经量产,并推向市场,反响良好。”

  福州市漆艺研究会会长汪天亮认为,从事漆艺创作,先要娴熟掌握和运用一流艺术手法,努力树立个性化的标杆,在打响知名度后与产业化、商业化融合,回归大众视野,真正体现实用价值,走入寻常百姓的生活,唯有这样,艺术生命才能长盛不衰。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艺术品市场的全面繁荣,漆艺空间设计与陈设已不容忽视,成为了当前收藏界的一个价值洼地,也昭示着福州漆艺在市场中凸显的生机。

  展览将持续至11月13日,为期一个月,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欣赏。

  (福州新闻网 记者 邱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