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二环工业路口10月8日起正常通车 围挡春节前拆完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9-30 08:34:46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二环工业路口10月8日起正常通车 围挡春节前拆完

  宝龙广场前围挡拆除,正在回填泥土

二环工业路口10月8日起正常通车 围挡春节前拆完

  海都讯  昨日,记者获悉,备受关注的福州工业路和二环路交叉口施工围挡正在拆除,重新铺设沥青、施划交通标线后,预计10月8日起恢复正常通车,道路恢复围挡前通行。

  自去年9月以来,因宝龙万象广场平战结合人防工程施工需要,为保障正常的人车通行,施工不封路,采取“借一还一”的原则,实施交通导改,该路口先后历经四次大调改,而此次调改也是第五次调改。这次调改后,市民将如何出行?剩余道路外的施工围挡何时会拆除?工业路红星美凯龙广场路段围挡何时会拆除?昨日,针对市民关注的问题,海都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人士。

  榕“最拥挤路口”之一 将恢复正常通车

  因沟通两大主干道、一条过江大桥,紧邻福州最大商圈,二环工业路口是福州最拥挤的路口之一。因地铁施工,特别是去年9月开始的万宝地下人防工程施工,该路口先后进行了四次围挡和交通大调改。因为围挡需要和道路空间布设,该路口被拆分成两个路口,车流和人流只能在围挡间通行,人流、非机动车流和机动车流通行较为缓慢。

  昨日,海都记者在现场看到,二环工业路口内的围挡正在拆除。记者从施工方了解到,目前地下人防工程的路面施工已经接近尾声,即将转入地下施工,地面上道路范围内的围挡将拆除,预计今晚前后,路面回填工作将结束;预计10月8日起,该路口路面将恢复正常通车。

  路口主要实行“五进三出”

  据了解,此次调改为该路口第五次调改。昨日,海都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目前现场的车道有部分临时占用人行道和周边商圈空地,此次调改后,所有的车道将恢复到原本的路面位置上。

  有相关人士介绍,届时路口的四个方向中,有三个方向实行“五进三出”:二环路北往南进入路口方向,五个车道中三个左转车道、一个直行道和一个右转道;二环路南往北进入路口方向,两个左转道、两个直行道和一个右转道;工业路西往东进入路口方向,两个左转道、两个直行道和一个右转道。而剩下的一个方向,也就是工业路东往西方向则实行“六进四出”,其中“六进”车道分布为两个左转道、三个直行道和一个右转道。

  该人士介绍,届时桥下的左转代转区域也将恢复,设置了二环路左转进工业路的待转区域,分别有两个待转车道和三个车道。

  最快春节前拆除剩余围挡

  剩余围挡何时会拆除呢?昨日,有相关人士介绍,路口荷花新村一侧的围挡是占用空地,目前作为现场施工办公地点,将会保留,直到施工结束,将来作为公共绿地;路口宝龙广场一侧的围挡,将于此次拆除;靠近苏宁广场一侧的围挡,也将在近期拆除完毕;靠近万象城一侧的围挡,也将随着施工进度逐步拆除。

  该人士介绍,根据进度,地下人防工程将于明年下半年开业,而此次调改后剩余的施工围挡,如果顺利的话,将于春节前全部拆除完毕。

  此次调改后,工业路红星美凯龙广场路段的施工围挡将维持现状,这片围挡何时会拆除呢?有关人士介绍,该处围挡是地铁2号线施工围挡,何时拆除需要根据地铁施工进度决定,预计要到年底拆除。

  (海峡都市报 记者 陈恭璋/文 关铭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