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国际举联大奖赛暨里约奥运会资格赛在福州开赛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9-23 08:35:4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  昨日下午,2015年国际举联大奖赛暨里约奥运会资格赛在福州马尾正式开赛。来自俄罗斯、美国、土耳其、哈萨克斯坦、中国等12个举重强国的名将聚集在举重台上一决高下。据悉,2015年国际举联大奖赛,不仅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资格赛,是我国承办的最高水平的世界级举重单项赛事,也是我国有史以来首次举办举重奥运资格赛。

  在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本次大奖赛为国际举联举办的高层次举重大赛,档次仅次于奥运会、世界锦标赛和世界杯赛。根据国际举联规定,只有参加世界举重锦标赛、举重世界杯赛和“名城杯”2015国际举联大奖赛三站中的两站,才能获得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资格,因此吸引了大量世界顶尖好手参加。

  参赛运动员来自世界12个国家,其中绝大部分成绩列于世界前八名,包括我国奥运冠军廖辉、世界冠军张杰、世界冠军钟国顺、奥运亚军陆浩杰,以及国外奥运亚军希贝尔、奥运季军伊拉万等。据介绍,由于名城地产慷慨相助,本次大奖赛奖金总额和各单项奖金额皆为举重国际比赛最高的一届。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体育局、马尾区人民政府、福建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为执行单位,名城集团提供赛事赞助。

  国际举重联合会主席塔马斯·阿让博士,国际举重联合会秘书长马文广,国际举联竞赛主任阿提拉,赛事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周进强,赛事组委会主任、福建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出席上午的新闻发布会。

  首个比赛日,我国选手发挥出色,关春迎在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中,以抓举80公斤、挺举100公斤,总成绩180公斤摘得本届比赛的首枚金牌,银牌和铜牌分别被意大利选手帕卡莉亚萝、日本选手伊藤金沢获得。在女子53公斤级的较量中,我国选手黎雅君以抓举101公斤、挺举120公斤,总成绩221公斤再夺一金,我国选手侯志慧、泰国选手凯蒂玛分列二、三位。

  (福州日报 记者 曾建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