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金鸡山隧道北洞拓宽本月完工 隧道将变双向8车道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9-01 10:29:47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讯  二环路卡脖子路段——金鸡山隧道继南洞(火车站往鹤林高架方向)去年11月初通车后,北洞(鹤林高架往火车站方向)的拓宽改造工程有望于本月中下旬全部完成。届时,金鸡山隧道将变成双向八车道。

  北洞出口的非机动车和人行道区域将在今天完成电缆下地,随后完成铺设。虽然洞内已基本具备通车条件,不过最后的通车时间将由交警部门和城建部门协商确定。

  金鸡山隧道原来只有单洞两车道,交通高峰期经常拥堵。2013年10月,城建部门正式启动金鸡山隧道南洞拓宽改造,单洞宽度从9.25米扩至16.5米(从单洞两车道改为四车道),去年11月初建成通车,今年春节南洞出口与下三八路匝道也实现对接。

  北洞爆破施工去年12月开始,共实施了300多次爆破。目前,北洞路面的沥青已经开始铺设,洞内照明器具已基本安装到位,只剩下交通标线的施画等扫尾工作。

  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金鸡山隧道北洞的长度(约576米)、宽度与南洞相当。除了洞体拓宽外,此次还新建了一条两车道、长233米的匝道,方便三八路车辆直接经匝道上北洞前往火车站等方向。为了避免对周边居民的干扰,连接三八路匝道考虑在近期安装隔音板。

  (福州晚报 记者 张秀冰 陈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