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开启援疆工作新局面 共谱榕奇发展新篇章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8-20 08:43:2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  带着743万榕城人民的深情厚谊,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带领福州市党政代表团赴新疆昌吉州奇台县考察对口援疆工作,看望慰问我市援疆干部,并召开福州市对口支援奇台县工作座谈会。

  杨岳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奇台县安居富民工程、村和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中心人民医院、第五小学、第二幼儿园、新疆丝绸之路国际石材城、鑫磊石材等援建项目,以及奇台县文化主题公园,了解援建项目情况,要求对接当地经济发展和群众需求,积极开展全方位对口支援工作,助力奇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杨岳在座谈会上指出,这次来奇台县考察,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奇台县蓬勃发展的强劲气势、援疆工作的卓有成效和奇台人民的深情厚谊,让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对口援疆的信心和决心。杨岳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对口援疆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援疆责任。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援疆工作是贯彻中央要求、服务国家战略的政治任务,是扩大开放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迫切需要,是促进交流交往、传承深厚友谊的重要举措,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推动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坚持精准发力,提升援疆实效。要突出项目建设这一抓手,强化产业扶持这一关键,注重改善民生这一根本,加强智力援疆这一重点,切实做好对口援助奇台的各项工作。三要深化交流合作,拓展援疆内涵。榕奇两地同为“一带一路”战略重要节点,要携手深化经贸合作、加强产业对接、拓展文旅交流,努力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四要健全完善机制,强化援疆保障。要进一步完善工作落实机制、沟通协调机制、常态长效机制,构建全方位对口支援工作格局。杨岳希望援疆干部融入奇台发展、维护团结稳定、树立良好形象,为奇台添彩、为福州争光。

  昌吉州党委常委要建军主持座谈会。奇台县委书记李新光介绍了奇台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感谢福州市多年来对奇台县建设发展的援助,希望双方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在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中,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携手实现共赢发展。

  昌吉州领导李风清、马丽君、詹晨辉,市领导黄忠勇、林晓英、薛侃参加考察或座谈会。奇台县委副书记、福建援疆福州分指挥部指挥长余永俤汇报了援疆工作情况。座谈会上还举行了福州“榕树”助学基金设立仪式。

  (福州日报 记者 黄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