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地铁屏山站恢复双向2车道 青运会前实现向4车道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8-20 08:39:5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地铁屏山站恢复双向2车道 青运会前实现向4车道

  恢复双向2车道通行的鼓屏路。

  福州日报讯   昨日,地铁屏山站围挡顺利拆除,鼓屏路东侧双向2车道恢复通行。记者从市地铁公司获悉,鼓屏路西侧道路还需破拆平整及吊装盾构机,主路全线双向4车道青运会之前可恢复通行。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地铁1号线屏山站,除了鼓屏路、冶山路交叉口附近靠冶山路一侧剩余几米宽的路面还未恢复外,其余围挡都已拆除,重新铺设的沥青路面十分干净整洁。“现在鼓屏路东侧路面基本都铺好了,只剩下人行道。”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天内人行道恢复工作也可完成。

  在路口疏导交通的一名交警说:“高峰期鼓屏路的交通还是会拥堵,恢复双向4车道后肯定会好很多。”

  市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鼓屏路太窄,所以原先围挡时,为了留足通行空间,在道路西侧地下工程的正上方加上混凝土铺盖后,开放地面通行。现在要拆除铺盖,还要把在鼓屏路地下的盾构机一节节吊装出来,清理站体和隧道,故暂时不能恢复4车道通行。

  该负责人说,路面破拆平整还涉及到旧有管线过街及更新,需和产权单位沟通,预计青运会之前主路4车道可恢复通车。主路顺利通车后,还要进行出站口等附属工程施工,但对交通不会造成太大影响。据了解,地铁1号线三角埕站近期也将进行二期交通导改,青运会前,主路将恢复至双向6车道。

  (福州日报 记者 孙漫 实习生 林洛羽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