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福州首次招5名聘任制公务员 年薪16万元至24万元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8-18 08:13:2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讯  年薪16万元至24万元、3年合同期限、面向全国招聘……数个关键词勾勒出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公开招聘聘任制公务员的核心内容。

  这是福州首次招聘聘任制公务员,它的背景是什么?聘用人员的未来前景如何?昨日,记者采访了福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

  面向全国招聘

  报名26日截止

  此次招聘经过国家公务员局、省公务员局批准,拟招聘5名聘任制公务员:国际商务高级主管2名、金融商务高级主管2名、对台商务高级主管1名。

  此次面向全国招聘,应聘者年龄要在45周岁以下,且上述岗位均需985或211全日制重点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要求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留学人员。

  其中,国际商务高级主管要求具有10年以上国际商务工作经验,熟悉国家对外贸易方针和监管政策,熟悉国际商务运行规则,有较强的谈判和沟通能力;金融商务高级主管要求具有10年以上金融业(证券、基金、信托)工作经验,熟悉金融政策及风险防控,有较强的谈判协商能力;对台商务高级主管要求从事两岸经贸工作5年以上,并有3年以上相应层次管理工作经验,熟悉国家对台贸易方针和监管政策,熟悉台湾商务运行规则,有较强的谈判和沟通能力。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招聘按照网络报名、资格初审、笔试、面试、组织考察、体检、公示及聘任审批、签订聘任合同等程序进行。

  应聘者应如实填报应聘信息,提供虚假信息者将被取消应聘资格;每名应聘者限报一个职位;应聘者在发送报名材料后,须与招聘机关进行主动确认。

  报名审核结束后,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名单由招聘单位在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网站公布,并由招聘单位发放准考证。

  报名时间为本月19日至26日,应聘者可登录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网站了解详情,下载报名表如实提交报名信息。报名采取电子邮件的方式,应聘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将报名所需的相关材料电子版打包为一个压缩文件,以“应聘职位+姓名”命名,发送至报名邮箱fzzmqgwh@163.com。

  应聘者可在工作日上班时间拨打报名咨询电话0591-28327703。

  年薪16万元以上

  还可享其他优惠

  “聘任制公务员是指机关与拟聘人员按照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原则,通过签订聘任合同明确双方权利、义务而聘任的公务员,其特点是合同管理、平等协商、任期明确。根据公务员法规定,实行聘任制的是机关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和辅助性职位。”福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的聘任制公务员实行合同制管理,合同期限为3年,试用期6个月。

  本次福州招聘的聘任制公务员年薪为16万元~24万元(依据职位情况、个人条件及相关因素确定),并按聘任合同约定参加社会保险。

  “目前福州机关单位里有关自贸区方面的专业人才很少,此举是为了吸引优秀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参与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建设。”上述负责人说。

  据了解,此次福州市招聘聘任制公务员待遇与已经实行聘任制公务员政策的厦门、深圳等城市的年薪基本相当。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受聘者符合福州市引进人才条件的,可以比照享受引进人才的相关政策。如具有博士学位且副高以上职称人员,经评审入选福州市引进高层次优秀人才的,可享受人才配套补贴30万元、子女入学、配偶安置等优惠政策。同时,经认定后还可享受租房补贴、一次性购房补贴:每月1000元租房补贴,最长不超过3年;如购买人才公寓,可享受一次性购房补贴。

  (福州晚报 记者 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