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榕7月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合福高铁开行14对动车组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6-29 11:44:5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7月1日起,福州火车站将实行新列车运行图,届时福州火车站将开行172对旅客列车,部分列车停运。

  此次运行图的调整融入了合福高铁开通运营的背景,合福高铁将承南启北,将福厦、厦深等黄金大通道和合蚌、京沪高铁相连,构筑福州至合肥,直至北京的快速铁路大通道。闽三角与环渤海城市群的一日往返成为现实。

  调图后,福州站开行108对旅客列车,福州南站开行64对旅客列车。其中,合福高铁开行始发终到动车组14对:北京南2对,天津西、济南西、南京南、合肥南、上饶、婺源各1对,武夷山北1对,上海虹桥5对。经停动车组16对:北京南3对,长沙南、南京南、徐州东、贵阳北、青岛、武夷山北各1对,合肥南各2对,上海虹桥5对。高峰线动车组3对:合肥南2对,武夷山北1对。

  此外,还有待开行始发终到动车组7对:北京南、济南西、合肥南、贵阳北、武夷山东各1对,南昌西2对。待开行经停动车组:武夷山北1对。

  值得关注的是,调图后,福州到合肥的K322/1次旅客列车运行区段改为合肥至昆明,并改经由合九、京九、沪昆线运行。

  另外,还有部分旅客列车停运:福州南至上海虹桥D3122/1次、D3106/5次、D3114/3次,福州至上海南K164/3次、福州至武夷山K8750/49次。停运经停(原福州南站停车)动车2对:厦门北-北京南G166/5次、厦门北-南京南D3118/7次。

  自7月1日起至另有通知时止,福州开往邵武的城际列车K8752次停运。福州南开往深圳北站的D2325/6次开行日期另行通知。

  在其他列车运营方面,福州火车站提醒:6月27日至7月15日、8月7日至9月13日福州至太原K1576次,6月29日至7月17日、8月9日至9月15日太原至福州K1575次恢复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