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金山大道木棉花落满地 母子捡回家做树叶拼贴画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4-23 15:48:57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金山大道木棉花落满地 母子捡回家做树叶拼贴画

  满地木棉花有没有什么特别用途

  这两天,身边朋友不时在微信朋友圈晒出木棉花红花压枝头或落满地的照片,“家门前随手一拍,不用美图,都够有意境了。”

  家住福州金山大道附近的陈女士,晚饭后带儿子到家门前散步,“4月初,地上飘满木棉的黄叶,我们捡了一袋回家,做了树叶拼贴画。”而隔不到两周,地上的黄叶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朵朵木棉花。

  沿着金山大道走上两三百米,草地上红花满地,这让陈女士母子俩很意外。小孩子也激动了一把,捡来一堆花朵,双手一撒开,尽情地玩起了“木棉花雨”。陈女士也弯腰拾起漂亮的花朵,捡回了一小袋,“开得这么美,掉在地上真可惜,可以做点创意手工不?”

  木棉花,除了观赏,还可以做点什么?还真是难倒了不少人。摆造型?做手工?煮粥煲汤?如果你知道木棉花的妙用法,或者有新奇创意点子,欢迎一起分享。

  (东南快报记者 陈慧娟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