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初三男生北极挑战冰潜 为国内最年幼体验者之一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3-30 10:34:45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初三男生北极挑战冰潜 为国内最年幼体验者之一

  15岁的杜宏博体验冰潜

  海峡都市报讯 昨日下午,在省体育中心内,福州一休闲运动机构举办了一场活动,名为“北极圈冰潜行程分享会”。今年2月,由该机构组织11名潜水爱好者前往北极圈内进行冰潜活动。分享会上,还在读初三的中学生杜宏博特别引人注目,他未满15周岁,今年也参加了冰潜训练,成为国内年纪最小的冰潜体验者之一。

  记者得知,此次是该机构第三次组织北极圈冰潜活动,去的是俄罗斯的摩尔曼斯克。摩尔曼斯克是北冰洋沿岸最大港口,位于北极圈里。

  记者随后找到了杜宏博,他虽然年纪小,但身高已经达到1.76米,比较壮实。杜宏博说,他一直都喜欢到不同的环境去,幸好家里人也一直支持他。这一次,他是跟着爸爸一起去冰潜,成功完成了两次冰潜体验,每次约30分钟。

  杜宏博告诉记者,长大以后,他想从事和潜水有关的职业,去世界上更多的地方潜水,探索大自然。他也希望通过冰潜这个活动,唤醒更多人保护大自然的意识。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帅/文 包华/图 实习生 纪小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