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鸡蛋花”怕挨冻 裹金布条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2-27 14:45:52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鸡蛋花”怕挨冻 裹金布条

  小树裹上了金布条

  连日来,福州春雨绵绵气温转寒。昨日,市民李先生打进东南快报热线968977反映,他一大早在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田径场外围的健步道跑步时发现,有十几株不知名的小树,枝干上全都包裹着金色的“外衣”,金光闪闪十分美观。可他同时担心:“这样做,会不会影响到小树的生长?”

  相关反馈:对此,福建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环境管理科余科长介绍,这种树的学名叫做“鸡蛋花”,在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已经种植快5年了。今年1月,福州气温陡降霜降严重,不少“鸡蛋花”树原先茂密的叶子,一下子都掉光了。“出于防冻保护考虑,1月底我们才给十几株“鸡蛋花”树的枝干,裹上了金布条。预计到开春3月初,天气转暖就可以拆掉布条了。”

  (东南快报记者 陈兆荣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