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新店西垅村村民无处健身 健身器材置身杂石堆中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1-15 15:26:37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新店西垅村村民无处健身 健身器材置身杂石堆中

  这批健身器材被闲置至今

  东南快报讯 老人们的活动地块里,除了篮球架没有任何体育设施,而且,还经常有车辆来和老人“争地盘”。最近,福州新店镇西垅村的老人们都希望能够把车子赶出去,还应该把荒废了两年的十几件体育器材搬回来。

  昨日上午,在村民林先生的带领下,东南快报记者来到西垅村背面山坡,福州绕城高速高架桥的下方看到,十二个健身器材置身于杂石和建筑垃圾之下,推揉器等器材的周围已经杂草丛生,部分健身器材被人为锯掉,豁口清晰可见。

  林先生说,早在2011年,晋安区文体局就拨下这一批健身器材,本来是作为村民们的健身工具,但不知为何一直被搁置在高架桥下,因为周边垃圾不断堆放,加上离村子中心较远,因此,村里很少有人去使用,村民“只能在村中心的篮球场上打羽毛球、跳广场舞”。

  林先生说,自己和其他村民曾向村委会反映了此事,但一直没有得到落实,而作为活动场地的篮球场经常被车辆占据,活动空间进一步受限。之前,村民们集资简单维修了作为仓库的房子,当作临时的活动中心,但该房子年久失修,前段时间已经倒塌了一部分。

  东南快报记者在这个临时活动中心看到,一侧的墙体严重受损,屋顶倒塌,地上堆着红土。

  对此,西垅村主任林忠柱表示,他们也想把高架桥下的健身器材搬到村中心的篮球场上,只是经常有人把车停在篮球场上,虽然也贴了通知,并多次劝阻,但始终没有效果。

  林主任说,如果要设置路障,“那是村里的出口位置,万一堵住消防通道怎么办?”他表示,即便派保安过去劝阻停车,但因为没有执法权,也基本无济于事。

  林主任说,他们已经在高架桥下平整了一块地方,希望作为停车的场地,腾空的篮球场就可以放体育器材了。而且,村里已经在西陇家园里买了两套房子,当作村老年人活动场所。此外,近期已经向镇里申请体育器材。

  (东南快报记者 吴剑杰 刘朔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