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在榕外国友人过圣诞融入“虾油味” 充满幸福感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2-25 16:36:42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在福州有不少外国友人,他们迎接圣诞节的方式融入“虾油味”后,会是怎样?一起来感受下吧!

  美国籍外教Jon:和中国妻儿吃火鸡大餐

  Jon是在福州呆了七年的美国人,是名英语外教。他说:“在美国时,平安夜都是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饭、聊天,还会在屋外堆雪人。”

  和在美国时不同,Jon在福州这么多年来的平安夜都是跟朋友一起度过的,“有时候会跟朋友一起去酒吧喝酒、聊天,互相送一下礼物。有时候,朋友们会组织party(聚会),大家相聚在一起。”

  “今年,我要在家里跟我的中国妻子和孩子一起吃火鸡。”Jon说,语气中充满了幸福感。

  肯尼亚大男孩Willy:和中国朋友分享圣诞故事

  前晚,福建农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的一间教室里,十多位研究生提前办了个圣诞Party,与众不同的是,这个Party上有来自四个不同国家的外国友人。

  “我们是同一个实验室的,外国友人来自加纳、肯尼亚、苏丹和巴基斯坦。”Party组织者杨成东同学说,“其中,来自肯尼亚的同学Willy有过圣诞的传统。”

  “和中国朋友们聚在一起,很开心。”Willy笑着说。当晚,这个大男孩还将他在家里过圣诞的故事跟大家分享。

  菲律宾学生Marcky:平安夜与朋友交换礼物

  “在菲律宾,我们平安夜基本是跟家人在一起度过。”Marcky说。Marcky来自菲律宾,今年18岁,来中国已经四个月了,现在是福建师范大学大三学生。他告诉东南快报记者,今年的平安夜是自己在国外度过的第一个平安夜,有些激动。

  Marcky还表示,由于学业比较重,平安夜只是准备了一些简单的节目,“我会跟同学朋友们聚在一起,自己动手做食物、交换礼物,虽然不能跟家人在一起,但是和在福州的朋友们在一起也很开心。”

  (东南快报记者 陈菲 刘媛 实习生 陈祥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