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福州版“奇幻漂流”:三块宝石遗落的士后座找回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2-25 16:16:39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版“奇幻漂流”:三块宝石遗落的士后座找回

福州版“奇幻漂流”:三块宝石遗落的士后座找回

  落在出租车上的三块玉石价值十多万元

  关注理由 三块和田玉,价值10多万元;两位来福州的新疆姑娘,把它忘在了的士的后座;的哥不知情,又驾车1小时多,拉了几单客人,凌晨到洗车店;洗车师傅不识货,把它放在墙角……三天后,这价值10多万元的宝贝,意想不到地物归原主。21日发生的这件事,堪称现实版的“和田玉奇幻漂流”。

  新疆带来和田玉 落在车后座下

  21日凌晨4时左右,乘客小古一行二人在五一路莫泰酒店附近打车,前往北光明港路的东方古玩城。

  “才刚下车,就发现携带的和田玉不见了,这些玉石价值10多万元,急死人了。”小古说,她们来自新疆,20日才刚到福州。此次来福州,她们带了三块共约50公斤重的和田玉,打算出售。

  “我坐在后排,和田玉就放在座位下方,下车时忘了拿走。”小古说,她没有拿车票,又不记得车牌号。21日一大早,她就前往公安部门,通过探头等设备,终于查到当时乘坐的出租车车牌号为闽AT5228。

  由于普通话不流利,在福州又没有什么朋友,几经周折,23日,小古终于联系上闽AT5228出租车所属的华威出租车公司,工作人员为其联系上该车当班司机李德杨。不过,李师傅一头雾水,他并没有发现车上有什么宝贝玉石。

  这可急坏了小古,这次来福州,就是为了卖和田玉,如果和田玉丢了,不仅损失10多万元,还搭上了这往返的路费。

  的哥未察觉 拉着宝石载客1小时

  “乘客说和田玉落在我车上,可我真没看到。”李师傅说,23日,接到公司电话后,他十分惊讶。仔细回想,当天送小古一行到目的地后,他还载了其他乘客,直到凌晨5时多,将车送去清洗。

  “我开出租车才一个多月,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东西既然落在我车上,我就要尽力帮忙寻找。”李师傅说。那么,和田玉到底是到哪里去了呢?是不是被其他乘客带走了?还是被白班司机收起来了?

  李师傅赶紧询问白班司机,可白班司机也表示没有看到。李师傅说,事情过了几天,他真的担心和田玉找不回来了,23日夜里上班,感觉心里很不安。

  “我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询问了洗车师傅,没想到和田玉是被洗车师傅帮忙收起来了。”李师傅说,他每天交接班前都会到上三路一家洗车店洗车并交接班,昨日凌晨去洗车时,随口问了洗车师傅,还真给找着了。李师傅庆幸两位姑娘运气好,送小古后,他还驾车1个小时左右,拉了几单客人,万一有人顺手牵羊,就真找不回来了。

  洗车师傅不识货 这沉甸甸的石头是什么?

  洗车师傅黄孔燕将和田玉完好无损地交给李师傅,昨日6点多,李师傅将和田玉送到了华威出租车公司。

  “我还以为就是普通石头呢,如果知道价值连城,会先报警的。”黄孔燕说,当天李师傅将车开进店后说很困先回去休息。他洗车时,看到了这三块“石头”,虽然不知道这沉甸甸的石头到底是什么,是否值钱,不过距离白班司机来接班还有几个小时,洗车店来往的人又多,他担心被其他人捡走,所以就收起来放到了店里一小房间的墙角,还好这房间平时没有其他人出入。

  黄孔燕说,每天清洗的出租车很多,他不记得是在哪部车上捡到了和田玉,心想反正东西丢了,司机会主动来寻找,没想到这一等就是3天,好在最终盼来了李师傅。

  “很感谢司机和洗车师傅。”昨日,小古说,这两天她不在福州,明天回到福州后,将前往华威出租车公司,取回和田玉。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思玲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