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市民拆迁搬家发现“苏三币” 回收价在万元以上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2-18 15:30:53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市民拆迁搬家发现“苏三币” 回收价在万元以上

  三元面值的纸币

  海峡都市报讯“搬家居然搬出一张从未见过的3元面值的纸币。”昨日,家住福州晋安区新店夏坊村的陈女士说,父亲几年前去世了,屋子一直保持原样,近日遇到拆迁准备搬家,在整理父亲的遗物时,竟然找到一张3元钱的纸币。

  昨日,记者在陈女士家见到了这张纸币,其整体颜色为淡绿色,纸币正面的两端印有“叁元”繁体字样,下面标着“1953年”,正上方为“中国人民银行”六字,中间是一座石桥图景。

  福州市收藏协会的一位专家表示,3元面值的纸币于1955年开始流通,是我国唯一发行的面额为3元的纸币,由于是委托前苏联代为印制,因此3元纸币也得名“苏三币”。1964年,“苏三币”停止收兑和流通,在收藏投资圈有比较高的知名度。

  昨日,记者在淘宝网搜索“第二套人民币3元”,出现数条相关的商品信息,价格多在万元以上。这些买家表示,回收价格根据纸币新旧程度、完整度等来定。

  不过,陈女士表示,这张3元纸币自己不会出售,会保存起来当做纪念。

  (海峡都市报记者 廖庆升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