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大甜椒里长出小甜椒 女子称活30多年第一次见着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2-18 15:28:00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大甜椒里长出小甜椒 女子称活30多年第一次见着

  “怀孕”的甜椒

  海峡都市报讯 “活了30多年,还是头一次见到这种‘怀孕’的甜椒,一个大的里面还装着两个小的,真是太奇怪了!”昨日,家住福州晋安区的黄女士向本报反映了此事。

  昨日上午,记者在黄女士家中见到了这个奇特的红色大甜椒。当时这个甜椒已经被切成两半,可以看见里面还长着两个青绿色的小甜椒。黄女士表示,这个甜椒是前晚在离家不远的一家超市买的,昨日早晨准备切开炒菜用,不料有意外发现。

  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陈老师说,大甜椒里长出小甜椒,主要是由于大甜椒开花时,授粉不良出现的畸形果。它还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叫子母椒。“可以正常食用,营养也没有流失。”陈老师表示。

  (海峡都市报记者 廖庆升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