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榕城女白领每天跑步上班 1年腹部练出“马甲线”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1-28 16:13:32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榕城女白领每天跑步上班 1年腹部练出“马甲线”

  ﹃夏天﹄亮出的对比照惊呆众人

  海峡都市报讯 工作日的清晨,当同事还在朋友圈里抱怨被堵在路上时,“夏天”(网名)已经吃完早餐,跑步上班了。昨日,她在朋友圈秀出一张腰部对比照,纪念跑步一周年。看到浑圆的腹部有了“马甲线”(肚脐两侧两条直立的肌肉线,看起来像马甲),朋友们点赞无数。

  “夏天”说,自己今年30岁,工作了七八年,眼见体力越来越差,去年“十一”后她决定开始跑步。上网查了资料,咨询了做健身教练的朋友,她开始制订分期目标。最初时,她先坐公交车,提前两站下车,慢跑两公里。“感到有困难,也不要立即停下。坚持两分钟,就能有一个新突破。”“夏天”说,大约在一个季度后,她成功晋级到5公里。此后,自己就跟上瘾了一样,不跑就浑身难受。

  “夏天”计算得很精确,上午7点出发,沿福州北环西路跑到铜盘路,拐到软件大道后到公司,全程7公里,花费1个小时。然后,她在公司里的健身房拉伸十分钟,增加肌肉的延展性。之后淋浴20分钟,八点半准时坐到办公桌前。

  现在每天跑7公里对于“夏天”来说并没有什么压力,她近期还找了专业教练进行“升级”,“现在练习呼吸、调整跑姿,希望能完成21.0975公里的半程马拉松。”“夏天”说,去不同的城市跑马拉松,是现在最拉风的旅行方式。她计划从厦门马拉松开始尝试,再去跑上海、北京、台北甚至国外的马拉松。

  (海峡都市报记者 高敏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