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探访榕各色秋景制赏秋攻略 为“福州有秋”正名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0-09 11:41:42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色银杏,摄于金山公园图由@胡渣扎扎扎你哈提供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里,大概有不少人过着与平日里节奏全然不同的生活。没有恼人的闹钟却心甘情愿地与太阳同时起床,驱车,漫步,去偶遇色彩缤纷的秋。于是,我们在“秋色不宜迟——秋景随手拍”的活动中,看到了小伙伴们从八闽各地带回福州的秋。

  校园秋韵,摄于闽侯荆溪图由@Zxh提供

  从活动推出至10月7日,通过微博、微信等渠道,我们收到了超百位读者的热情推荐,小伙伴们从各地“前线”发回的秋色让身在福州的我们也得以体会到,因为经纬不同,温度差异,同时同日在这个唤为“秋”的时节里,省内各地都有着不同的魅力和特征,让我们不得不感慨造物者的匠心巧思。

  秋有万种姿态和色彩,在网友“@大吉大立”的分享里,秋是一片灿烂的稻黄,映衬着农家人丰收的喜悦;在网友“@我家窝瓜”的眼里,秋是记忆中那年深秋的杨家溪,与爱人同游,满眼的枫叶深红;秋还是花果飘香的,网友“@玉宇浮萍”和“@鼓岭KuLiang官博”的推荐中,秋还意味着丹桂飘香,是淡雅清新的味道……

  永定南溪土楼图由@张文良摄影提供

  之前我们说,多少个人眼中就有多少种秋的色彩。在这100多份的推荐中,我们也着实看见了大家眼中的秋是怎样的兀自灿烂。在“挣扎”与“取舍”中,最终我们选出了30名读者的作品,在微博、微信或报纸版面上予以选用。而这30名读者也将获得一张由自己拍摄的秋景印制而成的明信片,我们将在活动结束后写上满满的祝福寄给你,请你留意东南快报官方微博或微信的回复。

  同时,在国庆期间的推荐中,我们也甄选出网友问询度最火爆的几个,就“自驾”“食宿”等大家都关心的问题贴心制成赏秋攻略,相信有了它,一场说走就走的赏秋之旅分分钟就可以走起!

  接下来,“秋色不宜迟”系列报道将正式进入第二阶段——记者探秋。如果说通过“秋景随手拍”的活动,小伙伴们已经深深感慨省内秋色已盎然,而相比起来仍然觉得福州“没有秋天”?那么,记者就要为“福州有秋”而正名了!

  从今日起,东南快报记者将兵分几路,出马探访福州地区的各色秋景。我们将把琅岐已经硕果累累的番石榴、闽侯小灯笼一般的甜柿,甚至是开出秋季特有浪漫花朵的行道树一一展示在你的眼前。这就是福州的秋,虽然它“小家碧玉”,却如此美好。

  当然,如果你还在路上,或者国庆期间还未来得及参加,“秋景随手拍”的活动还将为你继续开放征集,依然欢迎你随手拍下身边的秋意,或将你曾经见过并记忆深刻的秋色发给我们。你定格下眼中秋的足迹,就有机会获得我们送出的专属明信片哦!

  梯田美稻花香花海赞福建网友献上赏秋攻略

  国庆期间,全国各地的旅游景区上演人挤人的疯狂场景。咱们福建网友,走南闯北,发现了不少人迹稀少、充满秋味的美景,把宅在家吃饭睡觉打豆豆的网友们馋得直流哈喇子。不少网友纷纷前来讨教攻略。贴心的开路者们,衣食住行,面面俱到,给大家做了一回旅游小贴士。

  永定蛟塘村:适合自驾游,旅店便宜,当地猪肉汤很美味

  网友“张文良摄影”在龙岩永定县蛟塘村拍回的梯田风光照,让人赞叹不已。这个静默无声的小村子,一下子俘获了众多网友的心。网友“张文良摄影”说,蛟塘村距离土楼小王子振成楼很近,村子里的条件可以满足自驾者。对于非自驾者来说,在永定县的汽车站可以乘坐班车,到达目的地。在吃住方面,由于村里的土楼比较老旧,常住人口较少,只有一家新装修的民宅,改成了旅店。住宿费两位数。如果你是一个人住宿,吃饭不方便,好心的旅店老板还会让游客跟自己搭伙吃饭。“旅店的猪肉汤很鲜美,不容错过。”网友“张文良摄影”说,“旅店中的瞭望台给住宿者是免费的,不在本店住宿的游客,则要收费哦。”

  闽清后垄村:车位足但配套设施不够健全,吃饭得去闽清县城

  白墙黑瓦,稻田飘香,酷似水墨画的闽清后垄村被网友“菩提守望”称为小婺源。这里的绝世美景,见报之后,网友们惊呼原来福建还有这样的“小鲜肉”。网友“菩提守望”说,后垄村还未完全开发成旅游景区,一些配套设施不算完善。在村庄游玩时,不用担心停车问题。但村内无法解决填饱肚子的问题,要吃饭,只能前往闽清县。

  永安上坪乡:夜间游玩记得御寒,山庄设备齐全

  网友“魏良彬”的马鞭草花海之旅如一声春雷,震响了宅男宅女们。“魏良彬”介绍,自驾出了三明永安县城,一直朝上坪乡方向行驶,双车道,路面平整,路边就是自然风光,相当不错。马鞭草花海在一个山庄里,车位大概有50至60个,国庆期间都空空如也,所以不用担心抢车位的问题了。山庄里,还有不少小木屋,里面生活设备齐全。如果想住普通一点的,就要去当地的中心小学隔壁的小旅馆了,土鸡土鸭等土特产是当地小饭馆的主打特色菜。由于花海海拨高,夜间游玩需要多穿衣服以御寒。

  (东南快报记者 陈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