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丐帮号“草船”现福州飞云峡景区 用废弃物制成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0-08 11:44:24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环保人士正在制作“草船”

  昨日,在福州飞云峡景区内的一处浅水湖泊,来自福州各行各业的200多位环保人士,在这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水上活动。

  大伙利用各种环保材料,花费了一天左右的时间,制作出了9艘“水上行动器”——自制船,迎来一场独特的“水上武林大会”。

  “现场非常热闹和欢乐,大家都太有创意,也太拼了,做出的‘战舰’齐齐下水的场面,真的非常欢乐、诙谐。”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施静兰笑着介绍。她说,当天这场利用废弃物品制作水上行动器的活动,以环保贯穿始末。活动结束后,大家共同清理现场,除保留个别水上行动器做为展示外,其余的水上行动器又拆卸成各个材料组件,让它们继续发挥各自的作用。

  小施说,这场环保公益活动非常成功,不仅参与人数多,大伙互动环节热烈,参与的人群,涵盖面也非常广。有“虎揪队”的老外,有70多岁的老人家,也有年龄4岁左右的孩子。大伙发挥的创意也非常足。有用蚊帐包裹着一大堆泡沫的“野战号”,有着最蕾丝外型的它,偏偏有个阳刚十足又霸气的名字;还有用透明塑料画上了画的“梦幻号”,驾它的又偏偏是个大块头的小伙子;还有用竹子、油桶、矿泉水桶、麻绳制作而成的“丐帮号”,当它在湖面航行将至终点时,全体船员竟一起在船上跳起了“毛利人歌舞”,把岸上围观的人都逗乐笑倒了一大片……

  “活动现场气氛非常好,欢乐、有趣又搞怪,参与活动的人都对这场活动评价非常高。我们也期待通过这样的活动形式,向大伙宣传环保理念,提倡低碳生活方式。”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介绍。

  (东南快报记者 寇思琴/文 图由省环保协会提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