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出脚提手有模有样 外国留学生在福大学打太极拳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9-28 10:26: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外国留学生在认真练太极。

  福州新闻网9月28日讯 “来,跟着我做,出脚,提手,下按,野马分鬃。”25日下午,在福州大学校友楼一楼,几个外国留学生正跟着老师一招一式地打着太极拳。

  抱拳致礼、扎马步、打太极,许多武术招式是这些外国留学生第一次听说的,但他们都学得很认真,每个招式都有模有样。课上,除了太极拳基本招式之外,谢老师还给外国留学生传授了太极拳的“阴阳之道”。

  “太极拳非常有意思。”一名德国留学生Tristan说,因为语言能力有限,而且是第一次上课,他不能完全理解老师在讲什么,但看着老师动作跟着做觉得很开心。

  据了解,在福州大学,为了使外国留学生能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本学期他们除了基本的汉语言课程之外,还加设了太极拳、中医赏析以及书法等中国传统文化课。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郑美娟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