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福州年轻一族新玩法:找陌生人聊天分享聊天记录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8-08 10:10:49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资料图

  海峡都市报讯 拍张陌生人照片,再和他聊上几句,将聊天记录分享给其他人。最近在福州,这一名为“跟他聊一聊”的活动备受年轻人喜爱。福州白领“你的多啦A梦”是活动的忠实粉丝。最近,他在上班途中观察到一位眼罩潜水镜的骑车阿姨连续逆行,“我好想上前劝阻她的这种不安全行为,如果可能,再聊聊她戴的奇异墨镜。”

  在“你的多啦A梦”看来,跟陌生人聊天并没有想象中困难,只要有热心肠。去快餐店吃饭时,他会帮别人把玻璃门推开,一声谢谢之后,在排队过程中,彼此就聊起来了。公交车上,遇到忙乱地找钱包的人,他会主动多投一元,之后的路途,就多了一份陪伴。晚上回家晚了,他也会主动给小区看门的阿姨一块两块,以示感谢,阿姨最近就很高兴地接受了他的“微采访”。还有一次,夜路上遇到一名醉酒的女士,“你的多啦A梦”不仅帮她报警,更在一旁守护,结果就这样多了一位好朋友。

  “当然,陌生人也不是随便、轻易就去接近的,保障自己的人生安全是第一要义。”“你的多啦A梦”说,聊天对象最好选择自己生活周边的人,譬如邻居、小区保安、楼管,这样能促进生活氛围的和谐。

  (海峡都市报记者 高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