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巷弄大树下摇椅成秋千 摇一摇体会童年乐趣(图)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8-01 09:09:33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小吃店老板陈先生自制的秋千

  海峡都市报讯 福州晋安区斗门五弄里的一棵大树下,悬挂着一把暗黄色的木质座椅,几根绳索将其与横在树杈上的一根铁棍相连,显得有些粗糙,但丝毫不影响晓晓和欢欢(化名)坐在其中,安然地享受奶奶推着他们荡秋千的快乐。

  摇椅的“发明人”陈先生说,自己在路边开店,去年底,店里刚好要淘汰一张旧凳子,觉得扔了可惜,他灵机一动,拾来一根铁棍,将其固定在树上,再用几根绳索,自制了这摇椅。

  为了保护孩子,摇椅前还加了“护栏”,避免孩子掉下。“每天都有很多附近的孩子来玩。”陈先生说,看到孩子开心地笑,自己也很开心。有时候,大人们也会上去摇一摇,重新体会一把儿时的乐趣。

  (海峡都市报记者 廖庆升 包华 实习生 吴严倩 施明钦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