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博士宿舍现“风扇鸟巢” 鸟妈深知胎教重要(图)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7-30 15:35:06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不可思议!宿舍风扇里竟有鸟窝!28日下午,福建农林大学生张宗凯将校园北区博士生宿舍鸟儿在风扇筑巢的照片发上微博,引来网友好奇围观,原来该宿舍居住者早已毕业离校,鸟儿才来筑巢,奇观令网友调侃:“鸟妈妈深知胎教的重要性。”

  28日晚,记者在福建农林大学见到张宗凯,在他带领下,来到鸟巢所在北区10号楼512宿舍,推开门,抬头看天花板,那堆积在风扇里的暗黄色杂草相当醒目,记者靠近俯视,发现杂草以有规则的形状围成一个立体的圆,真是鸟巢!但记者并未看见鸟儿。张宗凯说,这宿舍原本住着博士生,但他们六月就毕业离校了,宿舍闲置鸟儿才过来筑巢吧。

  (东南快报记者 叶佐温/文 实习生 王炳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