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闽首例网络删帖刑案开审 土豪花百万为家族洗白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7-15 16:37: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15日讯 福州“颠覆传媒”负责人郭某某和同伙景某某承接了为闽南富商删帖洗白的业务,先后收取了几十万元的“辛苦费”(详见本报5月20日A7版报道)。7月11日,仓山区法院开庭审理了郭某某涉嫌网络删帖非法经营案。据悉,该案尚属我省首例。

  庭审中仓山区检察院提出,郭某某、景某某以营利为目的,通过网络有偿提供删除信息服务,扰乱市场秩序,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均已触犯我国刑法,应以非法经营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郭某某和景某某均承认自己曾帮人删帖,但认为自己的行为并不触犯法律。他们的辩护律师在庭上称,郭某某和景某某是在最高人民法院有关网络谣言刑案的司法解释出台之前被拘留的,不应该按此司法解释定罪量刑。而且,他们所删除的帖子在记录上不清晰,数量上无法确定。另外,他们所删除的帖子大部分是非真实内容,有些是在垃圾网站和国外网站上,不应认定为“情节特别严重”。两被告律师均做无罪辩护。

  目前,该案仍在仓山区法院进一步审理中。

  (福州晚报记者 陈鸿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