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榕大三女生设计明信片印标语 普及安全常识(图)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3-04 15:05: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近日,网友“福师大文学院11级基地班”在微博上嗮出两组图片,用明信片的形式宣传安全标语,形式新颖获好评。

  记者联系上该网友刘艳芳,据其介绍,她是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大三的学生,这些图片都是自己设计的,“因为班上只有自己稍微会用制图软件,其他同学提供想法和创意,我来设计。”

  记者在图片上看到,这些标语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面对危险时该如何逃脱和应对,如随身携带辣椒粉或采用防狼喷雾、攻击对方的眼睛、大声呼救、沉着冷静应对寻找逃离机会;另一类是如何预防,如最好不要单独行动、切忌炫耀财富、女生尤其注意穿着问题等。

  刘艳芳说,“安全无小事,警钟须长鸣”。通过把标语印制在明信片上,旨在用最简单可行的方式来普及安全知识,说明保护自我的重要性。只有提高对危险的警惕与抗危险的能力,才能更有助于我们沉着冷静的处理问题逃离危险。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