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福泉互通10条匝道全通车 市民进出南大门更便捷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1-26 11:08: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A、E、F匝道的建成通车,标志着福泉互通已全部建成通车

  A、E、F匝道的建成通车,标志着福泉互通已全部建成通车

  福州新闻网讯 25日,福泉互通建设取得新进展,最后一个匝道——A匝道正式建成通车。至此,三环路上匝道最多、最复杂的一座互通——福泉互通全部建成通车,市民进出福州南大门更加便捷了。

  福泉互通包括2条主路、10条匝道(A、B、C、D、E、F、G、H、M、N)以及福州市车管所至林浦村路段2条辅路。其中,A、B、C、D、E、F、G、H8条匝道与福泉高速路东、南、西、北4个方向连接,M、N匝道位于福泉互通上下魁浦大桥段。去年初,2条主路建成通车,B(湾边方向经三环往海峡会展中心方向)、C(魁浦方向经三环路往海峡会展中心方向)、D(魁浦方向经三环路往泉州方向)、G(海峡会展中心方向经三环路往湾边方向)、H(海峡会展中心方向经三环路往魁浦方向)、M(魁浦大桥下林浦村)、N(林浦村上魁浦大桥)等7条匝道以及2条辅路也在去年国庆前后建成通车。

  据了解,E匝道是从泉州方向经三环路往魁浦方向,长528米;F匝道是从泉州方向经三环路往湾边方向,长763米,2条匝道都于去年12月底施工完毕,实现通车。据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可从这2条通道进城,“向左行驶进入湾边方向,向右行驶进入魁浦方向”。作为出城通道,A匝道从湾边方向经三环路往泉州方向,长404米,于昨日建成通车。

  25日15时30分,记者在福泉互通匝道口看到,前方的提示牌上写着“长乐、福清”“连江、宁德”等字样。沿着A匝道一直向前,经过三环路,15分钟后,福泉高速福州段的收费站便出现在眼前。

  “福泉互通建成后,福泉高速上的车辆上下三环路将更加便捷。”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10条匝道全部实现通车,经福泉互通进出市区的时间将明显缩短,海峡会展中心周边道路的压力也将大大减轻,进出福州南大门将更便捷。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俞松/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