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福州公交车司机加速送浙江母子赶动车 感动对方

http://www.mhnews.com.cn  2013-11-28 08:38: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公交100路驾驶员张和根

  福州新闻网讯 “我要表扬你们福州的一位好司机,他是100路公交车的驾驶员!”27日下午,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的易女士打电话向本报反映,她在福州赶动车回家时,得到100路公交车司机张和根的热情帮助。

  17日,易女士带儿子到福州凤凰剧院附近的小提琴培训班学习小提琴。儿子上完课时已是下午4点20分,易女士订的回家的动车票发车时间是下午5点04分,为了赶时间,她打算带着儿子打车赶去福州火车站。但是下午4点多正是许多出租车交接班的时间,易女士拦了多辆出租车,没有一辆车愿意载她去火车站。

  手足无措之时,易女士看到前往火车站的100路公交车,于是带着儿子上了公交车。上车后,易女士悬着的心一点都没有落下来,从龙凤新村到火车站,公交车40分钟不敢保证就能赶上,而且动车会提前5分钟停止检票。

  “第二天儿子要上课,这是最后一趟车,如果不能赶回去,会耽误孩子上学。”看到急得满头大汗的易女士,司机张和根立马表示一定会尽量快一点,让她不要太着急。

  “那位司机的素质非常高啊,知道我赶动车、时间紧,就在遵守交通规则、每个站都有停靠的情况下,尽量开快一点。”易女士说,这位司机最让她感动的就是在工作时非常人性化,尽量帮助乘客,但又谨记工作职责。最后在这位司机的帮助下,易女士赶上了回家的动车。

  27日下午,记者联系了易女士要感谢的好司机张和根。张师傅谈吐朴实,得知自己被易女士如此郑重地感谢,他连连害羞地说:“这没什么,在职责允许的范围内服务群众,尽量帮群众做点事是应该的。”

  “我当时看她急得满头大汗,还以为她生病了,我想如果是病了就送她去医院,后来一问才知道她是怕赶不上动车,我就尽量快一些,到火车站时就把车停在进站的路口,方便他们母子俩快点进站。”张和根介绍了当时的具体情况。

  张师傅所开的100路公交车属于福州公交集团二公司二车队。二车队的范主任说起张师傅也是赞不绝口:“张和根在我们车队表现非常好,开车稳、待人热情,在车队7年了,一起小事故都没有,他还是100路公交车的安全监察员呢!”

  (福州晚报记者 李志波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