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180个家庭种4千平方米油菜花 南江滨春节现花海

http://www.mhnews.com.cn  2013-11-18 07:36: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本报征集的30个亲子家庭在播种油菜花。

  福州新闻网讯 17日上午,包括本报征集的30个亲子家庭在内,来自福州市的180个亲子家庭,在南江滨堤外公园种下面积4000多平方米的油菜花种子。明年春节,这里将呈现3万平方米、令人震撼的油菜花海景观。

  此次“我们一起去种花吧!”活动原计划17日9时30分开始,但17日上午不到9时,就有不少亲子家庭来到南江滨堤外公园领种子下地种植了。

  只见家长手把手教孩子认真地在一垄一垄的小沟里撒下油菜花种子,之后,又拎着水壶、小水桶浇水保湿。

  “别看孩子才6岁,但她非常喜欢自己动手种植这种活动。通过活动,她不仅能体会到劳动的快乐,还能初步意识到亲近自然和保护自然的环保意识。”小朋友瑶瑶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从4岁开始每年都会参加义务植树、种植花卉等活动,家里阳台上的一些花也是孩子和大人一起种下的。

  参与活动的家长纷纷表示,这类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今后市园林部门能多举办这类活动,让市民参与到福州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和管理中。

  为奖励市民积极参与植绿、护绿、爱绿的行为,市园林局17日还以“劳动换取鲜花”的形式,在劳动结束后,送给每个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两株三角梅鲜花盆景。

  此次活动,市园林局通过本报等各媒体公开征集了160个亲子家庭,但市民报名踊跃,最后参加活动的有包括本报征集的30个亲子家庭、10个盲人家庭等共180个家庭。

  据了解,南江滨堤外公园要播种的油菜花面积将达3万多平方米,17日种下的油菜花面积为4000多平方米,剩余面积的油菜花将由公园工人在本月内播种完毕,花期将在明年春节。届时,南江滨堤外公园将会呈现美不胜收、震撼人心的花海景观。

  (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文 俞松/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