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地铁2号线三站点拟12月开建 1号线明年6月起铺轨

http://www.mhnews.com.cn  2013-10-24 09:07: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上月,福州地铁2号线初步设计已通过专家评审。12月初,2号线的3个站点可望先期开工建设。这是记者23日从市地铁公司获悉的。

  地铁2号线全长29公里多,共设车站22座,概算总投资190多亿元。本月初,2号线的管线迁改、交通疏解等前期工作已启动,正紧锣密鼓开展施工图设计、BT招标工作。市地铁公司表示,12月初,工业路苏宁站、金山金祥站、上街福大站等2号线的3个站点可望先期开工建设。

  此外,开工迄今,福州地铁1号线(一期)已累计完成投资110.2254亿元,占总投资的62.98%;涉迁21个站点(区间)、2个停车场、2个变电站、1个枢纽指挥控制中心的征地已全部交付施工使用;需征收的房屋、厂房等建(构)筑物已完成拆迁总数的99.7%。

  目前,地铁1号线主要工程形象已逐渐显现,斗门站等8个站点实现主体封顶,象峰站等9个站点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福州火车站等4个站点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

  市地铁公司预计,从2014年6月开始,1号线的新店车辆基地、白湖亭站、清凉山停车场将可陆续进行铺轨。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