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网友关注 >> 正文

强冷空气来袭 榕城一夜入秋

http://www.mhnews.com.cn  2013-10-18 08:55: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受强冷空气影响, 15日夜里开始,我市气温持续下降,17日早晨各县市低温均创出下半年以来新低,市民出行纷纷换上秋装,一夜之间榕城仿佛换了季节。气象专家表示,未来几天气温将缓慢回升,市区最低温会重新回到20℃左右。

  与15日白天30℃左右的高温相比,不少人17日早晨感觉福州瞬间从夏末进入了深秋。15日夜里我市各地气温开始下降,16日市区最高气温仅23.8℃,与15日相比下降了6.4℃。17日早晨,各地气温进一步下降,市区低温降至16.2℃,内陆的闽清、闽侯和永泰以及沿海北部的罗源和连江的气温全部跌破15℃,闽清的13.4℃为全市最低。

  “由于冷空气的影响,16日全市各县市的日平均气温都在20℃~22℃,其中市区日平均气温降至21.3℃,这也是今年下半年以来市区日平均气温首次低于22℃。”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预计各县市18日、19日两天的日平均气温仍然可能低于22℃,达到连续3天低于23℃的“23型秋寒”标准。

  气象专家提醒,寒露风天气会对农业生产产生一些不利影响,农民朋友要注意及时采取防秋寒措施,避免或减少损失;早晚出行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多添件衣服,防止着凉。随着北方干冷空气不断侵袭,天气非常干燥,请注意用火安全。另外,市民朋友们要注意多喝水多吃水果,及时补充水分,缓解秋燥。

  (福州日报记者 温海龙/文 叶义斌/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