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庆重阳 老人分享快乐经

http://www.mhnews.com.cn  2013-10-10 10:08: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9日上午,鼓楼区鼓西街道后县社区的工作人员又忙活起来。为了让老年人度过快乐充实的重阳节,后县社区举办了“庆重阳孝老爱亲”联欢活动,快板、舞蹈、时装表演、合唱轮番上阵,同时,社区内700多退休老人还收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发放的纪念品。

  “八劝老人喜洋洋,老人走路要当防。没碰没跌平安过,没苦没愁寿命长……”78岁的丁金钗奶奶用福州方言表演了快板《十劝老人》,劝老年人们放松心态,乐享晚年。后县社区老年模特队的10名队员在郭雪云老师的带领下,拿着扇子,穿着旗袍,为社区居民带来了时装表演《烟花三月》。虽然队员们都已年过六旬,但个个神采奕奕。

  常在社区忙活的陈雅慧老人分享自己的快乐法宝:培养个人的兴趣爱好,沉浸其中,就能带来精神上的满足。“社区事就是自己的事,忙碌起来,给予比接受更令人快乐。”陈雅慧说。

  据了解,后县社区的重阳节礼物发放活动将持续3天。同时,社区还将组织慰问80岁以上的老人和孤寡老人等。

  (福州晚报后县社区挂职记者 魏旸艳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