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北江滨堤外绿道提升改造工程15日全部完工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8-15 09:04: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上游与国光公园绿道相连,下游与马尾江滨绿道相连

  福州新闻网讯 这几天到北江滨游玩的市民会发现,闽江公园堤外休闲道边的绿化带上多了不少开花植物,还多了休闲座椅、休闲广场和廊架。记者14日了解到,此次北江滨堤外绿道提升改造工程15日全部完工。

  记者14日从福州市北江滨堤外绿道工程建设指挥部了解到,北江滨堤外绿道提升改造工程5月开工,对北江滨(西河园创业广场—五孔闸段)的步行道和绿化带进行提升改造,并对沿线进行配套设施建设。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工程总长14公里。目前即将完成的是西河园创业广场—闽水园段、二桥(闽江大桥)—五孔闸段,两段全长10公里,绿化带段落宽在6~10米,休闲步行道和绿道总面积达11万平方米。闽水园—二桥(闽江大桥)段中的4公里,也已结合闽江北港驳岸整治一期工程中的苍霞段进行绿道建设。

  据了解,提升改造工程完成后,闽江北岸绿道系统面貌大大改善。一是增加了纵向贯通性和横向通透性。绿道建设后,沿江上游与国光公园绿道相连接,下游与马尾江滨绿道相连接。二是增加了花化效果和季相变化。三是北江滨绿道全段有了统一标识,形成统一系统。四是休闲道从以前的1.5米拓宽到2.5米~3米,并铺上了暗红色透水砖,升级为景观休闲步行道。

  (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文 俞松/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