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用福州话播报乘车提醒 公交司机被赞“很有爱”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7-05 08:28: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4路的公交司机可爱又有爱,每当车行驶到拥挤路段时,司机大叔都是自己广播,‘前方路况复杂,请大家站好、坐好’。除了普通话,他还会用福州话报一遍。”4日上午,网友“seVen—柒柒柒”发微博称赞车牌号为闽AY6325的公交车司机的行为是“暖暖的正能量”。

  记者随后联系了发微博的张女士。张女士说,她每天都要乘坐14路公交车上下班。4日早上7点半她上了闽AY6325公交车,发现司机与众不同。“一到路况复杂的路段,司机都会用福州话和普通话提示大家站稳扶好,看到老年人上下车,也会提示老人家慢点,很多老人都称赞他。”张小姐说,她觉得这个司机很“有爱”,所以发微博表扬他。

  这位“有爱”的司机到底是谁呢?4日下午,记者联系了福州公交集团14路车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名公交司机叫林卫明,在公交集团上班才3个多月。4日下午,记者多次尝试联系林卫明本人,但林卫明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车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林师傅要到22时才能下班。

  (福州日报记者 徐小杰 实习生 李夏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