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网友关注 >> 正文

梅峰支路二道路工程项目启动征地 共1.5622公顷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6-26 10:37: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5日,市国土资源局发布公告,拟征收梅峰经合社集体土地用于梅峰支路二道路工程项目(预申请项目)建设,用途为城市道路用地。

  本次征收的集体土地共计1.5622公顷。其中,水浇地0.3463公顷,林地0.0753公顷,其他林地0.0664公顷,果园0.4074公顷,其他草地0.1025公顷,农村道路0.0503公顷,农村宅基地0.1647公顷,城镇住宅用地0.1782公顷,监教场所用地0.0114公顷,坑塘水面0.1366公顷,设施农用地0.0048公顷,裸地0.0183公顷。

  公告同时公布了征地补偿标准及安置方案。补偿安置对象为征地范围内土地所有权、使用权人,拟征收的农用地和未利用土地按区片综合地价8万元/亩补偿,安置途径采用货币方式。建设用地将按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及福州市房屋征收有关规定执行,涉及房屋及其他建筑物、构筑物的,由房产管理部门按照《福州市城区集体土地征收房屋补偿若干意见》(试行)制定补偿方案并负责组织实施。在告知之日起,凡在拟征土地上抢栽、抢种、抢建的地上附着物和青苗,征地时一律不予补偿。

  另悉,梅峰支路二道路工程项目建议书暨可行性研究报告此前已获市发改委批复。道路位于鼓楼区梅峰村,起于省第二看守所,止于后县山,全长672米,宽度12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道路设计车速为20公里/小时;建设工期为6个月。

  (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玲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