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两岸合唱节21日新竹开幕 海峡论坛首个入岛项目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6-18 10:16: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第六届海峡两岸合唱节将于21日~27日在台湾新竹市举行,大陆12支合唱团队共700多人将赴台参加比赛、展演和群众交流活动。本届合唱节被列入第五届海峡论坛的重点项目,成为海峡论坛首个入岛项目。

  由福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音乐家协会共同主办的海峡两岸合唱节,已在榕台两地成功举办了五届,成为海峡两岸重要的文化交流品牌。本届合唱节将举办合唱节开幕仪式、海峡两岸合唱大赛、“激情飙歌——千人大合唱”、海峡两岸童声合唱联展、合唱节闭幕暨颁奖晚会等活动。

  据了解,本届合唱节亮点多多。华语歌坛“音乐泰斗”庄奴创作了歌曲《可爱的新竹风》,作为献给合唱节的礼物。与往届相比,本届合唱节继续突出两岸沟通交流新特点,同步展示高雅艺术和群众文化,大赛场面更恢弘、构思更独特、形式更新颖,将成为两岸中国人共同的以歌会友的精品节庆文化交流平台。

  本届合唱节共有22支合唱队伍参加比赛,大陆参赛队伍有湖南知青艺术团合唱团、山东大学合唱团、广东文艺职业学院合唱团、河南理工大学合唱团、武汉市老干部合唱团、集美大学学生合唱团、福建省爱闽合唱团、福州激情广场合唱团和闽侯县青橄榄合唱团等。台湾参赛团队有台中静宸合唱团、金门县合唱团、台湾药师合唱团、交大友声合唱团、屏东潮声合唱团、桃园县龙潭香美合唱协会、新竹沂风合唱团和新竹心筑合唱团等。同时,主办方还特邀4支队伍来展演,他们是澳门公务人员合唱团、福建红星艺术团合唱团、福建连江少儿合唱团和屏东丰田小学展演团队。

  本届合唱节,我市共派出福州激情广场合唱团、闽侯县青橄榄合唱团作为参赛合唱团队参加比赛,连江少儿合唱团将参加交流展演。目前,3支团队正紧锣密鼓进行排练,力争以最好的竞技状态和精神面貌向台湾民众展示海峡西岸省会城市的合唱水平和良好形象。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