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东街口天桥今晚拆完 一个月内附近再建两座天桥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6-14 09:17: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7日,记者从市公安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地铁1号线施工期间,为最大限度减少地铁施工对东街口的交通影响,确保市民的基本出行需求,警方根据东街口以及周边交通流量,决定从3月5日起至施工结束,对东街口周边道路实行交通管制。

  此次道路交通管制具体情况如下。

  八一七北路设定为

  公交车专用道

  八一七北路(北起东街杨桥东路路口南至古田路乌山路路口)禁止机动车通行,设定为公交车专用道。即禁止社会机动车辆通行,只允许公交车、校车和执行公务的特种车辆(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等车辆)通行。

  八一七北路

  将禁止机动车通行

  市公安局根据东街口及其周边交通流量,结合拆除东街口人行天桥后的实际情况,多方论证,并经市政府批准,已制定相关交通组织方案。

  根据最新交通组织方案,八一七北路(北起鼓东路口南至道山路口)实行公交专用道,禁止机动车通行,但允许公交车、校车和执行公务的特种车辆(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通行。同时,为方便沿线企事业单位通行,禁行路段沿线单位和企业车辆可办理车辆通行证通行。

  沿线单位和企业确因生产需要通行的,请持组织机构代码证、车辆行驶证等有效证明,到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畅安大厦四楼)办理机动车车辆通行证。

  同时八一七北路东街路口实行机动车禁左,即禁止机动车北往东、东往南、南往西、西往北左转,但东街口东西向允许所有车辆直行。

  八一七北路

  公交线路将减至8条

  东街口人行天桥拆除后,施工方将用一个月时间,在东街新华都商场附近和杨桥东路东方百货前建成两座人行过街天桥。建成前,为解决行人落地后的交通问题,将在东街口四个方向施划行人过街斑马线,让行人、非机动车过街。

  过街天桥建成后,东街口将采用机非隔离护栏,实行“人车分离”,禁止行人、非机动车进入东街口机动车道。届时,行人可通过东街口东西方向两座过街天桥以及杨桥路达明路口、八一七路省府路口、东街太阳巷路口、八一七路黄巷口过街。

  同时,考虑到现场施工情况,将对八一七北路配车数多、车次高位运行的公交线路予以削减。八一七北路限行路段公交线路将由原来的15条削减为8条。

  设置在东街口天桥上的信号灯拆除后,东街口采用太阳能信号灯控制机动车、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警方还会通过优化配时方案,最大程度确保交通畅通有序。据了解,警方还将优化东街口周边路口,包括南门兜口、古田路新权路口、古田路广达路口、杨桥路达明路口、杨桥路通湖路口、东街旗汛口等路口的信号配时方案。

  》》》交通管制后,车辆怎么绕行?

  八一七北路禁止机动车通行后,车辆怎么走更顺畅?周边的白马路、杨桥路、通湖路、二环路能否成为绕行线路?记者昨日特地上路体验了一番。

  非常适合绕行:通湖路

  昨天中午12时、晚6时许,记者两次经过通湖路,通湖路为双向四车道,不仅路况好,且车流量非常少。在道山路/白马路口执勤的交通协管员告诉记者,通湖路交通非常好,如果以后八一七路不能走了,从通湖路绕行非常方便。

  可绕行:杨桥路/二环路口

  11:25~11:30,路面车辆陆续增多,记者初步统计,5分钟内来往路口的车辆约为148辆,大部分车辆都能在一个红绿灯周期通过。路口协管员称,该路口交通顺畅,即便是在早晚高峰车流量最大时,也能在2个红绿灯周期通过。

  高峰期避免绕行:南门兜路口

  11:55~12:00,5分钟内,该路口来往车辆达289辆,是杨桥路/二环路口的近2倍。傍晚5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南门兜路口,此时的车流移动速度明显缓慢,车辆排起长龙。

  尽量避免绕行:乌山路口

  17:15~17:20,记者发现,高峰时段乌山路口西往东方向车流密集,5分钟内通过的机动车约为200辆。东往西方向车流量为141辆。路口民警告诉记者,该路口交通流量已基本饱和。

  记者提醒,金山片区及南向市民前往东街口及东、北向,原要借道八一七北路的,现在可走二环路-杨桥路绕行,或走杨桥路-白马路-通湖路,应尽量避免走乌山路,尤其在高峰时段。

  记者同时获悉,根据市政府相关会议要求,3月上旬前,仙塔街、法海路等路段将进行交通扩容,同时还会加快观风亭街的道路改造。届时观风亭街、井大路、仙塔街、法海路全线贯通,将成为南北向的交通要道。警方也将同步优化东街口、杨桥路达明路口、通湖路口、东街旗汛口的红绿灯配时方案。

  (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赵铮艳 实习生 余婷)

相关新闻